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蘇伊士運河又遇油輪拋錨 運管局急出動拖船

今天1艘義大利油輪從南側蘇伊士灣進入運河後引擎故障拋錨,當局緊急出動拖船排除事故。蘇伊士運河示意圖。(法新社檔案照)

今天1艘義大利油輪從南側蘇伊士灣進入運河後引擎故障拋錨,當局緊急出動拖船排除事故。蘇伊士運河示意圖。(法新社檔案照)

2021/04/06 1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埃及蘇伊士運河3月23日遭長榮「長賜號」貨輪堵塞,風波過後今(6日)又傳出事故,1艘義大利油輪從南側蘇伊士灣進入運河後引擎故障拋錨,當局緊急出動拖船排除事故。

綜合外媒報導,船舶追蹤網站「Marine Traffic」和「Tanker Trackers」均顯示,一艘義大利油輪週二從蘇伊士灣進入運河後停滯不前,杜拜船運代理公司「Sharaf」消息指出,該油輪的引擎不明原因發生故障,當局緊急調派拖船前往將油輪脫離航線,防止運河再度堵塞。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聲稱,此起事故的影響時間大約只持續了10分鐘,目前事故已經排除,而「Tanker Trackers」的資料顯示,發生事故的義大利油輪的確往北移動中。

蘇伊士運河位於歐洲、亞洲、非洲交接地帶,連接地中海與紅海,是歐亞之間交通量大且繁忙的石油、精煉燃料、穀物等貨物貿易通道,據了解,全球海運物流中大約有15%的貨船要通過蘇伊士運河。

TankersTracker在推特上說,這艘船遇到了困難,但終於再次向北駛去。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告訴路透社,問題只持續了大約10分鐘,並且“已解決”。

(Yousry Mohamed在伊斯梅利亞和開羅的Nadine Awadalla的報導; Mahmoud Mourad的寫作; David Goodman的編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