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鄰居上門痛罵「共產黨帶來武肺」 驅趕在美逾20年中國家庭

一個來自中國的家庭,日前在美國遭惡鄰上門咒罵,過程都被門前的監視器錄下。(圖翻攝自堆特)

一個來自中國的家庭,日前在美國遭惡鄰上門咒罵,過程都被門前的監視器錄下。(圖翻攝自堆特)

2021/04/06 2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來仇中情緒高漲,仇視亞裔犯罪頻傳。一戶住在加州聖荷西市(San Jose)超過20年的中國家庭,日前遭鄰居敲門痛罵「中國共產黨帶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還要他們搬家,讓來自中國的屋主感到相當傻眼。

根據《abc7 NEWS》5日報導,在聖荷西居住了超過20年、來自中國的黃竹和黃英(Huang Zhu and Ying,音譯)夫婦表示,大約在2週以前,他們和自己年僅6歲的雙胞胎孩子待在家裡,忽然聽到敲門聲和門鈴聲。

起初以為是快遞送貨員的夫婦倆,準備要去應門時,沒多久就聽到對方在門口痛罵帶有種族主義的言詞,之後又大吼「我是你們的鄰居,開門!是你們帶來武漢肺炎!共產黨中國!給我馬上開門!共產黨中國!」還嗆聲「這裡是美國」,要求他們搬出社區。

黃英向《abc7 NEWS》表示,當時她6歲的兒子還很害怕的問:「媽媽,是不是因為我iPad玩太多,所以他要來這裡懲罰我」黃英聽了相當心疼,趕忙安慰兒子,「你沒做錯任何事,我們都沒有做錯任何事。」

夫婦倆表示,他們在這個社區住了20多年,從沒遇到過類似情況。事後他們也挨家挨戶拜訪其他鄰居,講述自己遇到的狀況,還好不少鄰居都表示支持他們。目前這對來自中國的夫婦正在申請針對該名惡鄰的限制令。

來自中國的黃竹和黃英夫婦,在鏡頭前講述這段經歷。(圖翻攝自堆特)

來自中國的黃竹和黃英夫婦,在鏡頭前講述這段經歷。(圖翻攝自堆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