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菲律賓戰機飛行員「技術一般」 中媒冷血喊:小心墜海

中國超過200艘大型漁船日前大舉入侵南海牛軛礁爭議海域,引發菲律賓不滿,派遣戰鬥機飛越船隻上空要求撤離。(美聯社)

中國超過200艘大型漁船日前大舉入侵南海牛軛礁爭議海域,引發菲律賓不滿,派遣戰鬥機飛越船隻上空要求撤離。(美聯社)

2021/03/29 1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超過200艘大型漁船日前大舉入侵南海牛軛礁爭議海域,引發菲律賓不滿,派遣戰鬥機飛越船隻上空要求撤離。沒想到,中媒卻在一篇報導中引述「軍事專家」言論,表示菲律賓飛行員「飛行水平一般」,低空飛行有墜海風險。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28日報導引述「軍事專家」張學峰言論,表示菲律賓戰輕型鬥機可能是韓國引進的FA-50戰鬥機,具備一定的空戰和對地打擊能力。從其使用的技術來看,可以算作一種第三代輕型戰鬥機,但在三代機中屬於最小的量級,而且它空戰能力比較有限,目前不具備超視距空戰能力、綜合作戰能力。

張學峰說,由於該機具備一定的對地打擊能力,所以還是會對沒有任何武裝的漁船構成相當大的威脅。即便不實施攻擊,超低空飛行也會對漁船造成一定的干擾,有一定恐嚇作用。「不過菲律賓飛行員水平一般,如果進行超低空機動飛行,也有不小的墜海風險」。

中國日前在南沙群島九章群礁附近海域集結220艘大型漁船,據信船上載有中國海上民兵,引起菲律賓不滿抗議。然而,中國卻回應辯稱漁民只是在附近「避風」;環球時報今日繼續引述中國官方說法堅稱漁船在避風,痛批菲律賓習慣用軍事力量干擾漁民海上作業行動,「菲律賓方面應該要克制,不應該派出軍機、軍艦等軍用力量來騷擾中國漁船正常的避風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