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貪官被抄家 遭查封2714棟房子、數百億家產

中國貪官再被扒出貪瀆細節。(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貪官再被扒出貪瀆細節。(圖擷取自網路)

2021/03/29 09: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貪官百百種,中共官媒近日披露,前遼寧省大連市金州新區管委會原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徐長元,一人當官,全家「雞犬升天」,隨著他的升官,家族資產同步膨脹,被稱為「莊河市第一家族」,直到案發遭判刑,全家一起進牢房,總真被查封、凍結的資產包括房產2714棟,土地43宗,註冊企業46家,車輛142台……,達到百億人民幣之多。

中媒在本月27日曝光這起貪凟案始末,徐長元是從基層員工做起,隨著官位一路上升,他的4位弟弟跟著他吃香喝辣,家族企業大肆在他主要工作莊河、瓦房店、長興島、金州等地發展。成立「長波集團」,下轄多家公司,從物流、房產、典當到建材市場等,無所不包。

最早發展的資金就是徐長元貪凟所得,再以他的權力為槓桿,展開家族大肆斂財之旅,連他手上金錢也都交到家族企業帳中,共同運用,光是在大連市甘井子區一個拆遷項目中,以徐長元的權力干預,徐氏兄弟「空手套白狼」,僅憑一紙合同,就從甘井子區政府賺取了5.87億元人民幣(約25.241億台幣)。

放高利貸、詐騙、包賭、暴力討債…無所不來,旗下物流1司機欠錢,被斬斷左小指,只能抵1萬元,還要接著開車,司機吞苦,不敢報警繼續工作,還大開賭場,旗下汽車銷售公司內,長期停放警車,以「震懾」想要報警的民眾。

大連市開發長興島,2008年徐長元兼任長興島臨港工業區管委會主任、黨工委書記,透過弟弟找商人當「白手套」,開發當地房地產,再加上招商引資的獎勵,挪用公款轉手進到徐家口袋。要拆舊屋,直接炮製假租屋合同,虛報高額賠償,光是在甘井子區的拆遷補償款5.87億元(約25.241億台幣)。

情勢有點不妙,徐長元在2015年年滿60歲就快速辦理退休,轉進家族長波集團任決策委員會主任,直接領導集團經營管理,而更在前1年就選擇性的退回部分賄款,但是,到2018年仍然被立案調查,2020年整個家族都被涉黑、涉貪判刑,財產被沒收。(12:03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