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賜輪影響再擴大 國際動保組織擔心海上牲畜

「長賜輪」擱淺在蘇伊士運河造成運河交通堵塞,影響上百艘船,其中也包含載運牲畜的船隻。(歐新社)

「長賜輪」擱淺在蘇伊士運河造成運河交通堵塞,影響上百艘船,其中也包含載運牲畜的船隻。(歐新社)

2021/03/27 2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巨型貨輪「長賜輪」(Ever Given)擱淺在埃及蘇伊士運河4天了,造成運河交通堵塞,影響上百艘船,其中也包含載運牲畜的貨船。對此,國際動物組織擔心,若無法快速排除問題,船上牲畜的糧食將會是一道難題。

綜合外媒報導,至少有20艘載有牲畜的貨船因長賜號擱淺而困在海上,國際動物組織歐盟協調員魏丁格爾(Gerit Weidinger)對此表示,「我最擔心是動物們的斷水斷糧問題,且他們又被困在船上。由於合約的因素,牠們不能在其他地點被卸下船。」

魏丁格爾指出,在有限的糧食之下,船上的牲畜可能會出現有飢餓、脫水、生病甚至死亡的風險,而船上的空間,沒辦法讓牲畜躺下來休息,若有牲畜因此死亡,船員也沒辦法在海上處理屍體,「對動物、船員和所有相關人員來說,這基本上是一顆生物的定時炸彈。」

對此,西班牙農業部官員回應,「我們無法透露有關船隻的任何情況,但因應這問題,西班牙政府已經下令,前往沙烏地阿拉伯及約旦的運輸船不可載運牲畜,直到蘇伊士運河恢復正常」,目前羅馬尼亞官員則對此尚未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