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春瑩拿黑奴照駁新疆強迫勞動 外媒酸爆:你信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聲稱並不存在「強迫勞動」,並拿美國百年前黑奴勞動照當作對比,心虛的臉部表情被外媒酸爆「她說的話,你信嗎?」(圖取自中國央視微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聲稱並不存在「強迫勞動」,並拿美國百年前黑奴勞動照當作對比,心虛的臉部表情被外媒酸爆「她說的話,你信嗎?」(圖取自中國央視微博)

2021/03/25 1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各國接連指控中國迫害新疆維吾爾族,建立集中營並強迫勞動,近日國際服飾品牌H&M聲明拒用新疆棉,引發中國民眾群情激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聲稱並不存在「強迫勞動」,並拿美國百年前黑奴勞動照當作對比,看似心虛的臉部表情被外媒酸爆「她說的話,你信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25日)在例行記者會拿出1張黑白照片介紹,「這是當時在美國黑奴被強迫在棉花地裡採摘的照片」,她接著拿出另1張彩色照片說:「這是我在網上可以看到的,請同事幫我打出來的,中國棉花田裡的情景,40%多都已經進行了機械化的採摘。」

華春瑩還說:「所以有關中國新疆強迫勞動,這個指責本身是不存在的。」她還嗆「一些企業居然就相信了這種謠言,那麼它自己怎麼做,是它自己的判斷,但是我想中國的老百姓也有自由發表他們自己的觀點、表達他們的感受,中國的市場就在這,不需要我們專門去搞什麼脅迫,但是有一點是肯定的,可能現在中國老百姓也不允許一些外國人一邊吃著中國的飯、一邊砸著中國的碗。」

《自由亞洲電台》在臉書貼出華春瑩發表言論時的影片,並點出她的「身體語言」有所蹊蹺,說話時不斷眨眼、表情僵硬,且甚至還拿出19世紀的美國黑奴照對照今日的新疆,「拿別人百年前的照片比較」,這些徵兆似乎都透露著她的論調站不住腳,「她說的話,你信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