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軍測試ERCA自動裝彈機 未來可望降低射擊人力

陸軍副參謀總長馬丁(Joseph Matthew Martin)(見圖)正在視察新型長程自走砲(ERCA)的自動裝彈機。(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陸軍副參謀總長馬丁(Joseph Matthew Martin)(見圖)正在視察新型長程自走砲(ERCA)的自動裝彈機。(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2021/03/23 15: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砲火升級!美國軍事研究和製造設施皮卡汀尼兵工廠(Picatinny Arsenal)正在對開發的新型長程自走砲(ERCA)自動裝彈機進行測試,未來射擊大砲的人力將有望降低,且很有可能不需士兵現場發射。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新型長程自走砲的研發,已列入美國陸軍遠程精準射擊任務(LRPF)中,未來將分2階段改良,首先大幅提昇自走砲的射程,再提高射擊速度,目前測試及改良工作都由皮卡汀尼兵工廠積極進行中,未來可望降低實體射擊大砲的人數,且士兵不用現場發射,安全性大幅提升。

報導指出,為了達成傳統加農炮最好的射擊效果,需要選擇合適的砲彈及引信,同時搭配相應距離所需配置的推進劑,接著將引信設定、砲彈及推進劑塞入砲口,接著關閉砲口準備發射,是長久以來執行人工射擊大砲的標準作業程序。

報導提到,皮卡汀尼兵工廠的設計師吉米(Jimmy Lee)表示,ERCA自動裝彈機的射擊速度比傳統人工射擊快上2~3倍,且為了避免砲彈過熱,其連續發射時間也有所限制,與傳統砲彈比相對安全有效率。

報導也說,早在2018年11月時,ERCA的初期變體XM1299榴彈砲,就曾成功射擊高達72公里,創美國陸軍榴彈砲射擊最遠的記錄,更是現役射程的2倍多,接著在2019年6月試射中,新研製的自動裝彈機就曾以每分鐘7發的射速,搭配XM657增程增壓發射推進劑,快速射出5發模擬新式極音速砲彈。

新型長程自走砲(ERCA)的自動裝彈機的示意圖。(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新型長程自走砲(ERCA)的自動裝彈機的示意圖。(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