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度AZ疫苗需求大增 傳將延後供貨給巴西等3國

印度血清研究所已通知巴西、沙烏地阿拉伯和摩洛哥,將延後供應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的武漢肺炎疫苗(AZ疫苗),但所方正在推動擴大產能。(路透)

印度血清研究所已通知巴西、沙烏地阿拉伯和摩洛哥,將延後供應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的武漢肺炎疫苗(AZ疫苗),但所方正在推動擴大產能。(路透)

2021/03/21 22:01

〔中央社〕消息人士說,因印度國內需求大增,印度血清研究所已通知巴西、沙烏地阿拉伯和摩洛哥,將延後供應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的武漢肺炎疫苗(AZ疫苗),但所方正在推動擴大產能。

路透社報導,印度是全球最大疫苗生產國。但在傳出上述消息之際,印度正面臨國內批評聲浪,因印度捐贈或出售的疫苗數量多於國內已接種的劑量,而印度累計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數在全球僅次於美國和巴西。

印度現正經歷第2波病例激增潮,累計確診數來到1160萬例左右。

上述延後供貨的消息是由「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率先披露。但幾天前英國已表示,下個月必須放緩疫苗接種步調,因為印度血清研究所(SII)可能會有更多疫苗的交付時間比預期來得晚。

英國最近共下訂1000萬劑疫苗,印度血清研究所已供應一半劑量。

根據印度外交部,巴西已收到400萬劑來自印度血清研究所的疫苗,沙烏地阿拉伯收到300萬劑,摩洛哥700萬劑。上述3國每國都已下定2000萬劑疫苗。

路透社未能立即聯繫上相關國家的代表,也無法確認這些國家是否已同意修改交貨時程。印度血清研究所拒絕置評。

印度血清研究所是全球最大疫苗製造商,它與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Gates Foundation)和「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GAVI Alliance)合作,將為貧窮國家製造多達10億劑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