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全民盟發言人被捕 黨員憂心遭軍政府虐待

緬甸「全國民主聯盟」發言人齊托(圖左)今日驚傳遭緬甸軍政府逮捕。(歐新社)

緬甸「全國民主聯盟」發言人齊托(圖左)今日驚傳遭緬甸軍政府逮捕。(歐新社)

2021/03/19 2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以下簡稱「全民盟」)主要發言人齊托(Kyi Toe)今日驚傳遭緬甸軍政府逮捕,該黨成員憂心齊托目前正遭受折磨。目前緬甸的累積死亡人數已超200人。

《德新社》(German Press Agency,DPA)報導,據1位「全民盟」成員透露,該黨發言人齊托和至少1位黨員今日被軍政府捕,而另1位被捕者據傳是1名年輕黨員。

自上月緬甸軍閥發動政變以來,齊托是「全民盟」最常和媒體聯繫的成員,也是幾週以來主要代表「全民盟」對事態發表評論的人。「全民盟」成員透露,他們擔心齊托被捕後,目前正遭受虐待。

時至今日,緬甸各地仍持續出現反軍政府的示威抗議活動,而被捕、傷亡人數也不斷攀升。目前死亡人數已超200人,而在傷者中有超過600人傷勢嚴重。

緬甸目前陷入的危機,讓東南亞各國開始考慮是否要介入處理。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今日呼籲緬甸軍政府終止暴力,並且呼籲東南亞各國領導人開會協商緬甸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