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狼碰壁!歐盟推「疫苗護照」 中國疫苗不被認可

歐盟17日公布「數位綠色認證」(Digital Green Certificate)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護照計畫,中國、俄羅斯的疫苗未獲認可。(法新社資料照)

歐盟17日公布「數位綠色認證」(Digital Green Certificate)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護照計畫,中國、俄羅斯的疫苗未獲認可。(法新社資料照)

2021/03/19 0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17日公布「數位綠色認證」(Digital Green Certificate)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護照計畫,讓接種過疫苗、康復者及對病毒呈陰性反應的人,能夠恢復旅行與人員流通。不過,這項機制只認可獲得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批准的疫苗,意味著中國、俄羅斯的疫苗不被認可。

《自由亞洲電台》 報導,歐聯為刺激成員國的旅遊業,17日推出「數位綠色認證」計畫,這是一套全歐盟通行的認證機制,辨識已接種疫苗者,針對性放寬出入境措施,以協助恢復歐盟成員國間的人員流動。為避免出現疫苗歧視的問題,疫苗護照最終變成「數位綠色認證」,淡化對接種疫苗後才能在歐盟各國間自由流動的限制問題。

報導提到,「數位綠色認證」只承認獲歐洲藥品管理局批准的疫苗,意味著中國、俄羅斯的疫苗暫時不被接納。歐盟表示這是全部成員國必須承認的基本標準,但如果接種未獲歐盟批准的4款疫苗,將無法獲得歐盟分發的疫苗證書。

不過,歐盟成員國中的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已使用了未經歐洲藥品管理局批准的中俄疫苗。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解釋說,施打未獲歐洲藥品管理局批准的疫苗,將取決於旅行目的地成員國的接受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