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女生體育課穿內衣!日小學被爆「男師檢查發育」才准

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1所市立小學被踢爆,校方竟然不准女學生在運動服底下加穿內衣。(路透檔案照)

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1所市立小學被踢爆,校方竟然不准女學生在運動服底下加穿內衣。(路透檔案照)

2021/03/17 1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1所市立小學被踢爆,校方竟然不准女學生在運動服底下加穿內衣,且還有家長控訴,女兒要讓男老師檢查胸部是否發育才能穿內衣,而校方稱這項規定是為了避免讓孩童在運動後「身體著涼」。

根據日本《東京新聞》報導,川崎市議會指出,川崎市立小學的女學生被禁止在穿著運動服時加穿內衣,造成學生反感,市議員山田瑛理表示,該校將此校規稱為「運動服下就是肌膚」,但許多女學生已經向家長反映「討厭這樣、很噁心」,山田瑛理當場向市教育委員會查證是否有此事。

川崎市教育委員會等單位回應,政府並沒有明文要求學校做此規定,不過,有些學校認為,學生的汗水若附著在身體上會使他們著涼,因此以衛生、健康等角度為出發點,建議低年級的學生在上體育課時可以不用穿內衣,「我們將掌握每所學校的情況,並朝著盡快對其進行審查」。

根據川崎市教育委員會的資料,到目前為止,已經在多所學校發現這種「禁穿內衣」的規定,且校方並未知會學生家長,川崎市教育委員會健康教育科說:「就算出汗,也可以換內衣。」而專家認為,校方必須要成為讓孩子們可以放心上學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