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韓軍演惹怒北韓! 金與正警告拜登:別做會失眠的工作

朝鮮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16日批評美國與南韓上週展開聯合軍演。(美聯社)

朝鮮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16日批評美國與南韓上週展開聯合軍演。(美聯社)

2021/03/16 08: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訪問日韓之際,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朝鮮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16日批評美國與南韓上週展開的聯合軍演,指拜登政府如果在未來4年想要睡得安穩,就不要在一開始做會失眠的工作。

《韓聯社》 報導,金與正16日在北韓官媒《勞動新聞》發表聲明說,已經獲悉南韓當局8日啟動針對北韓的侵略性戰爭演習的消息,雙方將因此難以重返「3年前的春天」,南韓在所有朝鮮人民面前選擇了「戰爭的3月」、「危機的3月」,而不是「溫暖的3月」。

金與正強調,北韓將密切關注南韓的態度和行為,如果南韓在軍事上變得更具挑釁,將會採取一些特殊措施,像是毫不猶豫廢除兩韓軍事協議,以及解散處理跨境事務的組織。2018年南北韓簽署軍事協議,緩解兩國的緊張局勢。

金與正還警告剛上任的拜登政府不要從事敵對行為,金與正說,「如果你希望接下來4年睡得安穩,最好不要一開始就製造會讓你失眠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