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量摧毀中俄軍力!五角大廈「突擊破壞者II」項目曝光

軍事記者艾克塞刊文揭露五角大廈「突擊破壞者II」項目,目的在於摧毀大量的俄羅斯戰車和中國船艦。(法新社檔案照)

軍事記者艾克塞刊文揭露五角大廈「突擊破壞者II」項目,目的在於摧毀大量的俄羅斯戰車和中國船艦。(法新社檔案照)

2021/03/12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富比士》專欄作家、軍事記者艾克塞(David Axe)刊文揭露五角大廈「突擊破壞者II」(Assault Breaker II)項目,目的在於摧毀大量的俄羅斯戰車和中國船艦。

艾克塞指出,美國第一代的「突擊破壞者」項目始於1970年代,當時五角大廈下令找出解決辦法,迅速、精確地摧毀成千上萬輛蘇聯軍車,讓蘇聯無法在戰爭爆發時輕易突破北約組織的防線,同時阻止蘇聯軍隊發動攻擊,替北約部隊爭取更多調度軍力的時間。

艾克塞提到,「突擊破壞者」項目分為空中與地面兩個部分,空中方面是由B-52轟炸機發動打擊;地面部分是使用美軍多管火箭炮攻擊敵軍,並配合空中偵察機的指引瞄準目標。

而「突擊破壞者II」項目預計會使用美軍RQ-180無人隱形偵察機,配合先進作戰管理系統(ABMS)以及空軍、海軍的遠程巡弋飛彈,以及新型的智慧型炸彈;地面部隊方面,美軍也正在研發相關飛彈與火箭砲設備,預期最大射程為1500公里。

美國國防部國防科學委員會2017年曾在報告中指出,「突擊破壞者II」項目能癱瘓敵軍,替美國與盟友爭取時間部署軍隊,而敵方的戰車、防空系統、船艦、指揮部、後勤補給都在「突擊破壞者II」項目的打擊範圍內。

不過,該委員會也提到,沒有任何的系統是完美的,「突擊破壞者II」項目也存在限制,莫斯科和北京也有一種簡單的方法來克服它,只要增加軍費增強其自身戰鬥力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