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疫情嚴峻死亡再創新高 研究:醫療系統接近崩潰

巴西疫情嚴峻,9日時的單日死亡人數甚至再創新高,有巴西的研究機構更指出,巴西大部分城市的醫療系統接近崩潰,但該國總統波索納洛上週卻要民眾別再抱怨,並稱民眾「大驚小怪」。(路透)

巴西疫情嚴峻,9日時的單日死亡人數甚至再創新高,有巴西的研究機構更指出,巴西大部分城市的醫療系統接近崩潰,但該國總統波索納洛上週卻要民眾別再抱怨,並稱民眾「大驚小怪」。(路透)

2021/03/11 0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疫苗陸續開始接種,部分國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開始出現減緩跡象,不過巴西的疫情卻依舊嚴峻,9日時的單日死亡人數甚至再創新高,有巴西的研究機構更指出,巴西大部分城市的醫療系統接近崩潰,有25個城市超過80%的照護單位已經爆滿。

巴西的武肺疫情越演越烈,9日的死亡人數再創新高,單日就有1972人死亡,截至目前該國累計已有1112萬人確診,並有超過26.8萬人死亡。該國的公衛機構克魯茲(Fiocruz)基金會9日也發布一份報告指出,巴西的疫情十分嚴峻,在27個各州首府中,有25個城市超過80%的照護單位已經爆滿,大部分城市的醫療系統可說是接近崩潰。

該基金會的專家也警告,該國發現的變種病毒具高度傳染性,影響可能波及整個地區,並指目前只能期待大規模接種疫苗能帶來奇蹟,但預估今年上半年尚無任何機會扭轉當前的悲慘情形。

有別於疫情嚴峻,該國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防疫措施則是備受抨擊,他先前曾宣稱疫情即將結束,並自稱不會接種任何疫苗,但今年初卻又感謝中國當局快速批准出口生產疫苗所需的活性原料,在上週累計病故人數突破26萬後,他竟要巴西民眾停止抱怨疫情,並稱民眾「大驚小怪」,同時也攻擊在家不出門的防疫措施,這些做法都讓他備受外界抨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