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疫情影響!南韓最熱門的網購類別「前3名」曝光

受疫情影響,南韓外賣、網購食品及飲料的消費佔比較疫情前有明顯增加,網購家電和通信設備佔比也不低。(彭博社)

受疫情影響,南韓外賣、網購食品及飲料的消費佔比較疫情前有明顯增加,網購家電和通信設備佔比也不低。(彭博社)

2021/03/07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資訊通信政策研究院(KISDI)近日發佈的一項統計顯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網路消費在整體消費中佔比大增,尤其是外賣、食品及飲料的消費佔比較疫情前有明顯增加,家電和通信設備佔比也不低。

根據《韓聯社》報導,受疫情影響,南韓最熱門的網購類別依序為外賣服務(5.16%→10.46%)、食品和飲料(9.31%→12.33%)、家電和通信設備(10.31%→11.74%)等等,這些線上消費佔比大幅增加,反之,旅遊和出行服務(14.2%→5.3%)、服裝(11.55%→9.49%)、化妝品(8.85%→7.85%)和文化娛樂服務(1.8%→0.46%)則顯著下降。

報導提到,銷售額方面,網路銷售額2019年11月為12.2兆韓元(約0.3兆台幣),疫情爆發後的2020年3月為12兆韓元,相差無幾,但傳統銷售模式的銷售額卻從疫情爆發前的年均27兆韓元(約0.67兆台幣),降至疫情爆發後的年均24兆韓元(約0.6兆台幣),研究院方面表示,受疫情影響網路消費成常態,這有助於防止整體消費大幅減少進而導致經濟低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