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英國疫苗遲到 菲律賓今天收到首批中國疫苗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左)與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圖右)出席中國贈疫苗給菲律賓儀式。(路透)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左)與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圖右)出席中國贈疫苗給菲律賓儀式。(路透)

2021/02/28 2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捐贈菲律賓60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今天(28日)由中國軍機送達菲律賓,菲律賓並將在明天開打疫苗。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原預計在22日收到第一批52萬5600劑阿斯特捷利康疫苗,但因供應鏈問題延遲1周,明天才抵達,反而是中國捐贈的60萬劑科興疫苗今天先送到,是該國首批收到的疫苗。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天在電視轉播的疫苗接收儀式向中國及科興生技致謝,他並感謝中國與菲律賓堅定、友好的關係。杜特蒂並表示,他有信心,將有更多疫苗送達菲律賓,讓該國人民都有機會接種。

除了中國捐贈部分,菲律賓還分別和中國多家廠商訂購2500萬劑疫苗。菲律賓共有1億4800萬劑疫苗需求,以讓該國約7000萬人口接種。

菲律賓於明天開始疫苗接種,將先針對醫護人員、軍方接種。儘管明天要開打,菲律賓民眾接種意願卻不高,民調顯示,因擔心疫苗出現副作用,僅3分之1的受訪民眾願意接種。

根據世界實時統計數據(Worldometer),菲律賓今天通報2113例確診,總病例累積至57萬6352例,造成1萬2318人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