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長者施打疫苗政策拍板 初期將按人口比例進行分配

日本行政改革擔當相河野太郎日前接受訪問時指出,日本65歲年長者疫苗將於4月開始施打,初期會按照人口比例進行分配。(彭博)

日本行政改革擔當相河野太郎日前接受訪問時指出,日本65歲年長者疫苗將於4月開始施打,初期會按照人口比例進行分配。(彭博)

2021/02/24 1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65歲長者接種疫苗政策拍板!日本行政改革擔當相河野太郎於日前接受日本電視台訪問時指出,65歲以上長者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將於4月開始施打,初期將按人口比例進行分配,之後配合接種速度進行供應。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河野太郎於日本電視台受訪時表示,4月全面開始施打65歲以上長者的武肺疫苗,最初將根據人口比例分配,之後配合接種速度來進行供應,他也提到,將以統一分配疫苗的基礎上,處理因接種速度較快而產生供應不足的都道府縣進行應對。

河野太郎提到,武肺疫苗將會優先提供染疫人數較多的東京都及大阪府等大都市圈,會根據實際施打狀況做出調整。另外,針對具體接種實行方案,他表示為了順利進行施打,將建請地方政府協助,特別針對安養院等長者所居住的機構,將未滿65歲的照顧工作者也列入施打對象,以避免院內再發生群聚感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