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第一針! 林鄭帶頭打中國科興疫苗 科委會示警:副作用最高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2日下午接種中國科興武肺疫苗,開打全香港第一針。(彭博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2日下午接種中國科興武肺疫苗,開打全香港第一針。(彭博社)

2021/02/22 16:4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在香港延燒,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2日下午聯同多名司局長,高調接種由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生產的滅活疫苗(克爾來福),開打全港第一針。不過香港聯合科學委員會示警,科興疫苗效果有限,副作用最高!

據法國廣播公司報導,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和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聯合科學委員會)表示,根據科興公司提交的數據,科興疫苗整體有效率是50.66%,遠遠低於輝瑞疫苗95%的有效率,但科興疫苗的副作用卻是3種疫苗中最高的。

香港目前共批准科興、輝瑞及阿斯特捷利康(AZ)共3種疫苗的緊急使用。

法廣指出,中國武肺疫苗是各國較早進入緊急使用的疫苗之一,但效果缺少實際資料的證明。香港聯合科學委員會在港府公報中也指出,科興疫苗的第三期臨床測試並無在同儕評審的學術期刊刊登。

科委會委員許樹昌教授還警告說,身體健康較差的老年人不應該接種疫苗,擔心副作用引起更多健康問題。

雖然中國搶量搶速度研製武肺疫苗,試圖扭轉疫情污名,還宣稱已有4千萬人次接種,但核准疫苗緊急使用授權的標準屢遭質疑不透明,甚至還有「內部的人」提醒,「先等別人打完」再決定要不要打,加上中國國有疫苗企業過去曾爆出過期疫苗、疫苗不良反應、賄賂官員等劣跡,也未見中共高官帶頭接種疫苗,讓許多人擔憂疫苗的安全性及實際效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接連傳出黑心奸商販售假冒的科興武肺疫苗發瘟疫財。(翻攝自微信)

中國接連傳出黑心奸商販售假冒的科興武肺疫苗發瘟疫財。(翻攝自微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