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驚傳240種變異毒株 專家:群體免疫恐難以實現

印度近日驚傳國內出現240種變異毒株,專家受訪時表示,群體免疫在印度恐難以實現。圖為印度民眾接種武肺疫苗。(法新社)

印度近日驚傳國內出現240種變異毒株,專家受訪時表示,群體免疫在印度恐難以實現。圖為印度民眾接種武肺疫苗。(法新社)

2021/02/22 1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各國陸續開打疫苗,希望能藉此控制、結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印度專家近日受訪則表示,群體免疫在印度恐難以實現,並透露,印度近日確診持續上升之際,全國各地已出現240種變異毒株。

綜合外媒報導,全印醫學科學研究所(AIIMS)所長古雷利亞(Randeep Guleria)受訪時表示,要達成群體免疫需要至少80%的人口產生抗體,但近日在中部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 )發現新的變異毒株,可能具更高的傳染力和危險性,甚至可能讓體內已經有抗體的民眾感染病毒。

馬哈拉施特拉邦疫情工作小組成員喬希(Shahshank Joshi)表示,印度已經出現240種新的變異毒株,這也是地區內過去1週病例持續激增的原因。除馬哈拉施特拉邦以外,印度的喀拉拉邦(Kerala)、中央邦(Madhya Pradesh)、恰蒂斯加爾邦(Chhattisgarh)以及旁遮普邦(Punjab)確診數都持續上升。

古雷利亞指出,病毒突變恐出現「免疫逃脫機制(immune escape mechanism)」,影響民眾透過接種疫苗或染疫後得到的抗體有效性。古雷利亞重申,群體免疫是一件很難達成的事,因為變異毒株以及隨時間變化的免疫力,都可能使民眾再次暴露在感染病毒的風險中。

儘管疫苗可能無法完全防止民眾確診,古雷利亞補充表示,疫苗仍有助於控制病毒的嚴重性,並呼籲民眾遵守防疫守則。古雷利亞也提到,隨著病毒不停變種,未來可能需要就不同的變異毒株,對疫苗進行改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