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獨立74年首例 女死囚殘忍殺害7名家人判處絞刑

印度女囚阿莉2008年因殺害7名家人被判處死刑,將成為印度1947年獨立以來,首名被處絞刑的女囚。(圖擷自推特)

印度女囚阿莉2008年因殺害7名家人被判處死刑,將成為印度1947年獨立以來,首名被處絞刑的女囚。(圖擷自推特)

2021/02/21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女囚阿莉(Shabnam Ali)2008年因殺害7名家人被判處死刑,經多年的上訴後,總統柯文德(Ram Nath Kovind)18日駁回特赦請願,將使阿莉成為印度1947年獨立以來,首名被處絞刑的女囚。

綜合外媒報導,在有著嚴格階級、種姓制度的印度,當時懷有身孕的阿莉與男友薩利姆(Saleem)因社經地位的不同,戀情遭到阿莉家人反對。兩人2008年砍殺阿莉的7名家人,其中還包括年僅10個月大的姪子。兩人在犯案5天後被逮捕,阿莉同年12月在獄中產下兒子。

阿莉來自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的穆斯林社區薩伊夫(Saifi)擁有英文、地理雙碩士學位,在涉案前曾在當地的公立學校任教。阿莉的男友薩利姆則是普什圖人(Pathan),6年級時就輟學,在一家伐木場工作。儘管印度的種姓制度在法律上已被廢除,但社會仍難以接受社會經濟地位相差過大的兩人結婚。

阿莉與薩利姆犯案後,2010年被判處死刑,經上訴後,2013年高等法院和2015年最高法院都維持原判,阿莉12歲的兒子泰吉(Mohammed Taj)18日呼籲特赦阿莉,這項請求最終被北方邦首長以及總統柯文德雙雙拒絕。

死刑判決目前已定讞,處決日期尚未確定,但根據報導透露,北方邦的馬圖拉地區監獄(Mathura district jail)正在針對死刑進行準備工作。馬圖拉地區監獄約在150年前建立首座女性絞刑室,是印度國內唯一可以為女性施絞刑的監獄,自印度獨立以來從未使用過,阿莉預計將成為74年來,首名被處以絞刑的女死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