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馬遜、信實集團打官司 爭印度電商龍頭

近來電商巨頭亞馬遜在印度和亞洲首富安巴尼(見圖)掌管的全印最大公司「信實集團」打起官司,背後則涉及了印度的電商龍頭之爭。(路透)

近來電商巨頭亞馬遜在印度和亞洲首富安巴尼(見圖)掌管的全印最大公司「信實集團」打起官司,背後則涉及了印度的電商龍頭之爭。(路透)

2021/02/20 0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由前世界首富貝佐斯(Jeff Bezos)創辦的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在印度和亞洲首富安巴尼(Mukesh Ambani)掌管的全印最大公司「信實集團」(Reliance Industries)打起官司,而導火線是「信實集團」對印度第2大零售連鎖業者「未來集團」(Future Group)的收購交易,分析師認為這將是印度未來電商市場的龍頭之爭。

《BBC中文網》報導,「信實集團」的戰略規劃是同時拓展他們在印度電商和實體超市領域的版圖,今年稍早與「未來集團」達成協議,收購「未來集團」旗下市值34億美元(約948億台幣)的「未來零售」。「未來集團」的零售經營以實體商店為主,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受到重創,而「未來集團」認為這筆交易將關係到集團本身存亡。

2008年到2018年間,亞馬遜在中國拓展電商版圖時步履維艱,在中國的市佔率在10年裡從15.4%跌到0.6%,而電商市場增長潛力與中國不相上下的印度,則成了亞馬遜的下個戰略標的。亞馬遜在2019年開始持有未來集團「未來代金卷」公司(Future Coupons)49%的股份,由此間接持有了母公司「未來零售」的部分股權,而亞馬遜當時與「未來集團」談成的其中一項交易條件,是「未來集團」不能把名下資產出售給「信實集團」在內的幾家印度公司。因此,「信實集團」收購「未來零售」的戰略受阻,兩方開始打起官司。

分析師認為本場官司的結果將對印度未來的電子商務有深遠影響。印度零售市場規模約8500億美元(約23.7兆台幣),而電子商務目前佔比很小,研調公司「Forrester」預計印度的電商市場未來將以每年26%的速度增長。「信實集團」是亞馬遜在印度開展電子商務的頭號對手,而「信實集團」電商、零售齊頭並進的商業戰略,也對亞馬遜在印度商業版圖構成巨大威脅。

目前法院在一審時叫停了「信實集團」的收購案,二審則推翻原判決,而亞馬遜已提出上訴。若亞馬遜最終勝訴,「信實集團」在電商領域的拓展速度就會減緩;若亞馬遜受挫,「信實集團」的零售部門將大幅擴張,全印度420個城市的1800家商店將被納入它的業務版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