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paceX再送60顆星鏈衛星 挑戰6度回收火箭失敗

SpaceX再將60顆星鏈衛星送入軌道。(美聯社)

SpaceX再將60顆星鏈衛星送入軌道。(美聯社)

2021/02/16 1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太空公司SpaceX積極布局「星鏈」網路計畫所需使用的衛星。當地時間週一的發射雖然再成功送上60顆衛星,但此次卻沒能成功回收火箭,是自SpaceX回收技術成熟後少見情況。

綜合外媒報導,兩節式獵鷹9號運載火箭週一晚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升空,約9分鐘後第一節返回地球準備6度回收,但卻沒能降落在無人著陸船「我當然還愛著你」號(Of Course I Still Love You)。SpaceX工程師安德森(Jessica Anderson)

坦言,「看來今晚我們沒能降落在我當然還愛著你,很遺憾我們沒能再次回收這節火箭。」

報到指出,雖然SpaceX傾向盡量回收火箭再利用,但仍以將衛星送入軌道為最重要任務,SpaceX將隨即於當地時間17日再發射60顆衛星。隨著航太科技越來越成熟,發射次數預料會有顯著成長,去年在佛州執行的發射任務共31次,今年光是美太空軍第45太空聯隊就計畫了至少40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