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新疆維吾爾族被迫過春節 不從者等著送「再教育」

新疆少數民族被迫過中國人的春節,不從者將被送到「再教育營」。(圖翻攝自RFA推特)

新疆少數民族被迫過中國人的春節,不從者將被送到「再教育營」。(圖翻攝自RFA推特)

2021/02/11 1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打壓新疆少數族群不擇手段,「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世維會)日前指控,新疆當地的維吾爾族人在當地官方壓力下被迫過漢人的春節,家家戶戶必須貼春聯、掛紅燈籠,「不過春節者」都會被關到「再教育營」,接受政治洗腦。

世維會昨日(10日)表示,本週五(12日)是中國漢族人的春節,但是新疆喀什、伊犁等地的維吾爾族都被中共強制要求要在家裡高掛充滿漢族風俗的彩燈、貼春聯等,企圖進一步漢化少數民族。

世維會發言人迪里夏提本月8日向《自由亞洲電台》(RFA)指控,新疆各地政府官員以「是否過春節」來甄別維吾爾族是否出現不滿政府的傾向、抵制中國文化的思想,當地的「維穩部隊」也會巡察是否有人不配合,「不過春節者,將被指控為抵制中國文化的極端分子,並關進集中營,接受政治洗腦。」

至於中官媒則大肆報導稱新疆各地大街小巷「年味」升溫,釋出的畫面營造出這些少數族群開心準備過新年的畫面。對此迪里夏提痛批,「中國政府採取強制手段,企圖讓維吾爾人將春節接納成自己的傳統節日,以達到同化的政治目的。」

此外,有來自新疆伊犁自治州的哈薩克族人也向RFA表示,當局要求每個哈薩克家庭必須要和漢族人結成親友,在春節期間互相「串門子」,「(中共)說是『民族團結一家親』,他們(漢族)春節的時候來你家,你也要去他們家」,如果拒絕也會被送當地的「教培中心」。

中官媒還報導稱新疆各地大街小巷開心準備過新年。(圖翻攝自RFA推特)

中官媒還報導稱新疆各地大街小巷開心準備過新年。(圖翻攝自RFA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