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年產7.5億劑! 輝瑞疫苗新工廠開張

與輝瑞藥廠合作的德國BioNTech公司今日宣佈,馬爾堡的新疫苗工廠已開始生產疫苗。預估今年上半年可先交出2.5億劑。(歐新社)

與輝瑞藥廠合作的德國BioNTech公司今日宣佈,馬爾堡的新疫苗工廠已開始生產疫苗。預估今年上半年可先交出2.5億劑。(歐新社)

2021/02/10 2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輝瑞(Pfizer)疫苗合作廠商BioNTech公司今(10)日表示,其位於德國馬爾堡(Marburg)的新疫苗工廠已經投入生產,預計這將大幅增加歐盟區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供應量。

《法新社》報導,BioNTech去年為了增加輝瑞疫苗的產能,自瑞士製藥巨頭諾華(Novartis)手中買下了整個廠房設施,還連帶保留了原本的300多位員工。

目前輝瑞疫苗在歐洲的最大生產基地是輝瑞藥廠在比利時皮爾斯的工廠。若是馬爾堡廠房的產能全開,則可望成為歐洲生產量第一的疫苗工廠,預估每年可產出7.5億劑疫苗。

BioNTech已宣佈2021年的目標為產出20億劑。

BioNTech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在馬爾堡的工廠已經踏出了疫苗生產的第一步。產出的第一批疫苗會在四月上旬交付」,「我們也將持續不斷的與輝瑞藥廠合作,並採取一系列措施來滿足全球的需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