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針對拜登演說? 中國完成陸基中段反導攔截試驗

中國國防部4日表示,當天在中國境內進行了一次「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試驗」。圖為以色列的陸基反導系統。(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中國國防部4日表示,當天在中國境內進行了一次「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試驗」。圖為以色列的陸基反導系統。(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2021/02/05 10:42

首次上稿 10:42
更新時間 11:29(新增拜登外交演說)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4日發表外交演說,直接點名中國與俄羅斯為主要威權挑戰。在此之前,中國國防部4日表示,當天深夜在中國境內進行了一次「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試驗」,成功達到了預期目的,並強調這次試驗是防禦性的,不針對任何國家。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分別於2010年1月11日,2013年1月27日,2014年7月23日以及2018年2月6日進行了4次陸基中段反導攔截試驗,試驗均達到預期目的。目前全球只有中國、美國和日本進行過類似中段反導攔截試驗。

反導攔截技術按發射地分為陸基、海基和天基,分別指反導系統從陸地、海上和天空發射。按照攔截時機不同可分為3大類:「上升段」(如薩德系統)防禦系統、「下降段」(如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以及「中段」防禦系統。中段攔截的特徵是飛彈飛行較穩定,有一段的速度較低,適合進行攔截。美國目前具有中段攔截飛彈能力的是,海軍新型標準三型飛彈丶陸基攔截彈GMD等2種。

陸基中段導彈防禦系統,是從陸地發射平台對敵方彈道飛彈進行探測和跟蹤,然後從地上或海上發射攔截器,在敵方系統彈道飛彈尚未到達目標之前,在其飛行彈道中段,也就是太空中對其進行攔截並將其戰鬥部分摧毀,使其無法飛臨防守一方本土。

拜登4日造訪國務院,發表他上任以來首場重要外交政策演說。他點名中國、俄羅斯為主要威權挑戰,並誓言在任內對抗中國經濟濫權行為及侵略脅迫與攻擊人權等行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