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卿轟疫情資訊不透明 中國外交部怒甩鍋回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見圖)今表示,要美方也邀請世衛專家前往美國展開疫情溯源研究。(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見圖)今表示,要美方也邀請世衛專家前往美國展開疫情溯源研究。(美聯社)

2021/02/02 18: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派出的調查小組正在中國調查研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源頭;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批評中國在疫情源頭資訊不夠透明。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2日)竟甩鍋給美國,要美方也邀請世衛專家到美國展開溯源研究。

布林肯週一受訪表示,中國得知首例確診時的做法缺乏透明,是個嚴重問題,他還批評中國沒有履行國際義務提供疫情源頭資訊。布林肯指出,「毫無疑問地,從疫情一開始發生到今天,中國在提供資訊的目標上還差得遠」。

針對布林肯批評,汪文斌今回應重申,疫情發生以來,「中方始終本著開放、透明態度,與世衛組織就全球病毒溯源保持密切溝通合作」。他也稱,世衛專家已三次前往中國,與中方就相關議題溝通交流。

汪文斌宣稱,病毒溯源是個複雜的科學問題,涉及多國多地,不少線索、報導和研究表明,疫情早在2019年下半年就已在世界多地多點暴發,「我就舉一個例子:據美國疾控中心研究報告,2019年12月的一些美國人獻血樣本中存在新冠病毒抗體,這意味著那時候新冠病毒或已在美國出現,早於美國官方報告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時間-2020年1月21日。」

汪文斌接著說,希望美方也像中方一樣,在溯源問題上採取積極、科學和合作的態度,並保持透明度,邀請世衛組織專家去美國開展溯源研究,為國際抗疫合作和科學溯源作出積極貢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美國務卿布林肯(見圖)表示,中國直到今天,在提供武漢肺炎疫情源頭資訊不夠透明。(路透)

美國務卿布林肯(見圖)表示,中國直到今天,在提供武漢肺炎疫情源頭資訊不夠透明。(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