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中國疫情資訊 布林肯:跟理想目標還差得遠!

美國務卿布林肯。(美聯社)

美國務卿布林肯。(美聯社)

2021/02/02 07: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派出的調查小組正在中國對疫情進行調查研究,美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中國直到今天,在提供資訊方面還跟目標差得遠,世衛則緩頰,稱小組將造訪武漢病毒研究所。

《紐約郵報》報導,美國務卿布林肯週一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中國在得知首例確診時的做法缺乏透明度,是一個嚴重問題,他還批評中國沒有履行國際義務提供疫情源頭資訊。布林肯指出,「毫無疑問地,從疫情一開始發生到今天,中國在提供資訊的目標上還差得遠」。

《華盛頓郵報》報導,世界衛生組織替中國調查任務說話,聲稱與中國官員、科學家的會議與訪問有所收穫,對於

布林肯的批評,世衛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回應,調查團隊已經造訪最初與疫情有關的武漢海鮮市場,也與中國衛生官員聯繫,她也說小組計畫造訪武漢病毒研究所。

衛生緊急情況計劃執行主任邁克·瑞安(Mike Ryan)表示沮喪,認為外界在調查任務有成效之前就抱持質疑,他說「調查小組需要能夠完成他們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