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拚2026年登陸火星!馬斯克:人類有責任延續地球物種

馬斯克希望能在2026年讓人類登陸火星。(路透)

馬斯克希望能在2026年讓人類登陸火星。(路透)

2021/02/02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首富馬斯克積極拓展太空公司SpaceX發展,目標是幫助人類發展火星殖民地。馬斯克進一步透露計畫內容,包括要在2026年登陸火星,以及把6個月的航程降低為1個月。

綜合外媒報導,馬斯克接受聊天軟體「Clubhouse」的節目專訪時暢談事業發展。SpaceX的部分,他希望能在2026年達成人類登陸火星的目標,足足比美太空總署(NASA)快上7年,但他強調這並非正式的時間表,因為還有多項技術瓶頸需要突破,例如讓星艦能夠重複使用,並在指定軌道補充燃料後再出發。

馬斯克解釋,「我們得讓星艦反覆航行,因此需要一個能快速回收使用的火箭,價格要和飛機加油一樣」、「你不能把火箭當成一次性消耗品,還要設法在軌道上補充燃料。」強調只要有大型回收火箭、軌道補給技術及高效且低價的推進劑,登上火星就不是夢。

馬斯克表示,這將是地球形成約45億年來首次有生物往其他行星擴展,讓生命能夠在多個星球上延續,「即便地球發生生態浩劫,人類有責任確保地球物種的延續,無論這樣的災難是人禍還是天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