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後遺症難解 世衛專家呼籲關注「武肺長期症狀」

部分患者染疫後出現持續且難以恢復的症狀,世衛專家迪亞茲(見圖)呼籲關注「武肺長期症狀」。(法新社)

部分患者染疫後出現持續且難以恢復的症狀,世衛專家迪亞茲(見圖)呼籲關注「武肺長期症狀」。(法新社)

2021/02/01 15: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各國急於應對新的變種毒株,並推動疫苗接種計畫,對於患者染疫後持續且難以恢復的症狀卻疏於關注,世界衛生組織專家表示,現在是應對「武肺長期症狀(Long COVID)」的時刻。

《法新社》報導,部分武肺確診患者在經歷急性症狀後,仍受持續的疲勞、「腦霧(brain fog)」、心臟和神經系統疾病困擾,世界衛生組織突發衛生事件臨床病例管理負責人迪亞茲(Janet Diaz)表示,英國和其他研究顯示,每10名確診者會有1人,可能在感染後1個月出現延長的症狀,但目前仍無法確認相關症狀將持續多久。

迪亞茲指出,這種情況需要進一步調查、了解有多少種疾病受到影響,還需要進一步的了解疾病的原因,以能夠更好的預防、管理並治療。迪亞茲強調,武肺長期症狀應該獲得關注,當局也尚未完全了解,仍有許多需要學習。

年長者和患有潛在疾病者較容易感染武漢肺炎,但迪亞茲提到,武肺長期症狀不僅限於這些高風險族群,會影響病情嚴重程度不同的人,其中也包括年輕人和兒童。迪亞茲表示,疲勞是最常見的症狀,也可能出現運動後不適、認知功能障礙、腦霧、呼吸急促、心臟和神經系統疾病。

目前「武肺長期症狀」沒有正式名稱,世衛也曾使用「後武肺狀態(post-COVID condition)」、「急性後武肺綜合症(post-acute COVID syndrome)」等名稱。迪亞茲表示,正在進行大量的研究,主要針對出院患者進行觀察,世衛組織也預計將在9日針對武肺長期症狀,舉行首個全球研討會,召集科學家、專家和臨床醫師,確定明確的病情,為此命名並統一研究方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