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議員爆美國會暴動猛料:克魯茲害我差點被殺掉

民主黨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點名克魯茲差點害她在國會暴動中遇害。(美聯社)

民主黨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點名克魯茲差點害她在國會暴動中遇害。(美聯社)

2021/01/29 0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會暴動後續效應仍在,民主黨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下稱AOC)先前爆料,當時險些被同事出賣,人身安全受到嚴重威脅,如今她更直接點名共和黨資深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差點害死她。

事件起因為GameStop上演一場小蝦米散戶對抗大鯨魚華爾街的史詩級軋空戰,熱門網路券商「羅賓漢」(Robinhood)卻突然禁止用戶購買GameStop股票,引發鄉民群情激憤,AOC在推特上直言「令人無法接受」,強調身為眾院金融服務委員會成員,支持召開聽證會進一步了解情況。

AOC的立場受到克魯茲支持,轉貼該貼文並寫道「完全同意」。但AOC不但沒有要與克魯茲合作,還指克魯茲害她差點死在國會暴動中,「在這個議題上,我很樂意與共和黨人合作,但你(克魯茲)差點害我在3週前被殺,所以這件事沒你的份。」強調「樂意與不會試著害我被殺掉的共和黨人合作」,還說如果克魯茲希望幫上忙,「那你可以辭職」。

ACO先前曾在社群媒體描述國會暴動情形,指自己在其他議員身邊感到相當不安,有些同事的行徑恐害她被人傷害、綁架,因為入侵國會者包括極端右翼組織「匿名者Q」及白人至上主義者,而她身邊就有支持白人至上主義的國會議員,可能會暴露她的位置。

美共和黨資深參議員克魯茲。(彭博)

美共和黨資深參議員克魯茲。(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