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中國《海警法》允許動武 日本自民黨緊急召開聯席會議

中國通過《海警法》,日本自民黨緊急召開聯席會議因應。(法新社)

中國通過《海警法》,日本自民黨緊急召開聯席會議因應。(法新社)

2021/01/27 0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本月22日通過《海警法》,允許海警在中國海域動用武力處理外國船隻,各界認為中國此舉會激化區域情勢,日本自民黨26日召開國防小組與安全保障調查會的聯席會議,有與會議員認為,中國通過《海警法》就是針對「尖閣群島」(釣魚台列嶼)。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在自民黨昨日召開的聯席會議中,相繼出現擔憂和批評聲浪,呼籲政府探討健全法律,藉此應對中國海警局船艦航行於尖閣諸島周邊的緊急事態,有與會議員在會中直言,「海警法條文針對尖閣」、「無非就是威嚇」等意見,還有人呼籲修改法律,以便海上自衛隊採取海上警衛行動。

中國《海警法》中提及,如在中國領海出現違法行為,中國海警可直接動武,並授權在船上載運飛機,並能使用機載武器.《海警法》還規定可對中國管轄海域的船隻登船檢查。有分析指出,將來可能對日本漁船進行檢查或驅逐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使得中日兩國對抗情勢加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