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總理將宣布辭職 路透:計畫成立新政府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將於26日內閣會議期間提請辭職。(法新社資料照)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將於26日內閣會議期間提請辭職。(法新社資料照)

2021/01/26 0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政府25日表示,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將於26日內閣會議期間提請辭職。外媒分析,孔蒂辭職的舉動是有策略性,他可能會重新建立新政府,讓國會達到絕對多數。

義大利政府聲明指出,孔蒂將於當地時間26日上午8時參加內閣會議,宣布辭職的決定,隨後向總統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提交辭呈。

《路透》報導,孔蒂政府近期陷入執政危機,義大利前總理倫齊(Matteo Renzi)領導的義大利活力黨(Italia Viva)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和經濟衰退與孔蒂政府發生爭執,義大利活力黨宣布退出執政聯盟。

除此之外,義大利國會參議院20日對孔蒂進行信任投票,孔蒂僅以156對140票極小差距通過投票,意味著孔蒂政府無法在國會取得絕對多數,重大國家政策將無法在國會通過。隨後,孔蒂要求中間派及執政聯盟以外的參議院議員加入他的政府行列,但沒有太多人回應他的訴求。

報導提到,政府高層消息人士表示,孔蒂打算辭職後籌組新政府,以便在國會達到絕對多數。不過,孔蒂的辭職決定,無法保證可以建立新的聯盟,而且可能導致提前舉行大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