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媒:德擬今夏派護衛艦訪日韓澳 不排除航行南海

德國官員透露,德國海軍預計今夏派遣一艘護衛艦前往印太地區。圖為德國巴登-符騰堡級護衛艦。(路透檔案照)

德國官員透露,德國海軍預計今夏派遣一艘護衛艦前往印太地區。圖為德國巴登-符騰堡級護衛艦。(路透檔案照)

2021/01/25 20:07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擴張勢力,對國際秩序和利益造成威脅。《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s)25日引述德國官員指出,德國預計在夏季時調派一艘護衛艦造訪日、韓、澳洲等印太國家,甚至不排除進入南海航行,對中國展現強硬態度。

據報導,德國國防部的國會政務次長(parliamentary state secretary)西爾伯霍恩(Thomas Silberhorn)表示,德國希望最快今年夏季指派一艘海軍護衛艦赴印太地區,雖尚未擬定細節,但正考慮造訪日本,「我們想要深化與民主陣營夥伴的關係」。儘管西爾伯霍恩強調此舉「並未針對任何國家」,但顯然柏林當局對中國的擴張政策有所顧慮。

值得注意的是,其他德國政府消息指出,除了日本外,德國護衛艦也將造訪南韓、澳洲和其他國家,並前往太平洋地區的法國屬地補充物資,並參與共同演習,甚至也有航行南海的計畫。德國執政黨「基督教民主聯盟」(CDU)消息進一步表示,澳洲和日本都曾要求德國派軍,「我們會順從他們的請求,展現我們與民主夥伴的團結」。

由於東亞安全牽涉國際秩序,德國政府去年9月首次通過「印太政策準則」,將對中國採取更強硬作法,目前正在研擬執行細節。

報導指出,儘管歐洲國家普遍在貿易和投資上依賴中國,但已開始在政治層面劃清界線,在對中政策上將政治和經濟問題分開處理,從德國罕見調派軍隊赴歐洲以外地區,即可看出歐盟的亞洲政策出現重大轉變。

另外,一名英國海軍發言人也透露,英國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也預計4到6月間遠赴太平洋;至於同樣對中國勢力擴張有所警惕的法國,則在太平洋屬地「留尼旺島」有8000名駐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