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來了!13架共機擾台後 羅斯福號打擊群超強陣容曝光

羅斯福號航艦23日進入南海,帶著超強陣容維護地區和平。(法新社檔案照)

羅斯福號航艦23日進入南海,帶著超強陣容維護地區和平。(法新社檔案照)

2021/01/24 1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23、24日相繼派出13、15架軍機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中國半官方機構公布美航艦疑似出現在南海;美軍對此證實,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已在23日抵達南海,美方也公布此次的超強陣容,艦上官員對此表示,「我們的行動代表著我們的承諾。」

美國印太司令部官網發布訊息,羅斯福號(CVN 71)與其他船艦組成的打擊群已經在23日抵達南海,包括美國海軍第11艦載機聯隊(CVW-11)、邦克山號導彈巡洋艦(USS Bunker Hill CG-52)、第23驅逐艦中隊 (Destroyer Squadron 23)、拉塞爾號驅逐艦 (USS Russell DDG-59)、約翰·芬恩號驅逐艦 (USS John Finn)。

此外,羅斯福號艦上軍力還包括來自第31戰鬥攻擊機中隊 (VFA-31)、第87戰鬥攻擊機中隊 (VFA-87)、第146戰鬥攻擊機中隊(VFA-146)、第154戰鬥攻擊機中隊(VFA-154)、海軍航母第115艦載空中預警中隊(VAW-115)、第142電子戰飛行隊 (VAQ-142)、第75直升機海上突擊中隊(HSM-75)、第8海上作戰直升機中隊(HSC-8)、第30艦隊後勤運補中隊(VRC-30)的兵力。

羅斯福號航艦指揮系統官員安杜茲(Eric Anduze)說,「我們的行動代表了我們對維護地區安全與穩定的承諾。」第7艦隊是美國海軍最大的前線部署艦隊,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擁有50艘至70艘軍艦和潛艦;該艦隊與35個海洋國家進行互動,同時執行「維護、保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