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彈劾案審理仍有安全威脅 5千國民兵續守華府至3月中

消息人士透露,參院審理川普彈劾案期間安全仍有隱憂,預計將有約5千名國民兵持續留守華府直到3月中旬。(法新社)

消息人士透露,參院審理川普彈劾案期間安全仍有隱憂,預計將有約5千名國民兵持續留守華府直到3月中旬。(法新社)

2021/01/25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消息人士近日向媒體表示,因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彈劾案審理維安仍有隱憂,聯邦執法官員正在審查針對國會議員的各種威脅,預計有至少5千名的國民兵成員,將會持續留守華府直到3月中旬。

綜合外媒報導,月初的國會暴動案也引起當局對於維安的關注,美國總統拜登就職日當天,當局部署近2.6萬名國民兵協助維安,典禮過後國民兵陸續返回各州。參議院預計將在下(2)月審理川普第2次彈劾案,消息人士表示,2月初將有約7000名國民兵駐守華府避免暴動發生,川普彈劾案開始審議後,預計人數降為5000人。

儘管外界認為國會大廈存在外部威脅,但駐守當地的國民兵指出,只收到延長任務及戰鬥準備的命令,卻沒有獲得任何具體的說明,一名曾在阿富汗服役的國民兵表示,華府顯然不是「戰區」。另一名國民兵則表示,有些人甚至不知道自己要在這裡待多久。

官員則向媒體表示,執法人員自就職典禮以來發現大量針對議員的恐嚇訊息,在網路及聊天群組之間流傳,計劃趁議員往返國會時襲擊,因此在彈劾案前,將持續關注國會人員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