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蘭抗議封鎖示威變調 當局逮捕多達240人

荷蘭從23日起實施嚴格封鎖,多座城市卻出現示威暴動情形,與警方發生衝突,當局一共逮捕多達240人,圖為示威現場。(法新社)

荷蘭從23日起實施嚴格封鎖,多座城市卻出現示威暴動情形,與警方發生衝突,當局一共逮捕多達240人,圖為示威現場。(法新社)

2021/01/25 14: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荷蘭從23日起實施嚴格封鎖,然而多座城市卻出現示威暴動情形,當地電視台報導稱,抗議示威人士朝警方丟石頭,並放火搶劫店家,致使當局派員緊急驅散,總共逮捕多達240人,而這次荷蘭封鎖包含了夜間宵禁,亦是自二戰以來首次實施。

據《路透》報導,荷蘭從23日起實施更嚴格的防疫封鎖措施,多個城市出現反對封鎖的示威人士,反對政府舉措,未料24日竟出現暴力事件,示威民眾搶劫商家,放火並與警察發生衝突,總共逮捕多達240人。在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現場目擊者稱,當局動用水車、警犬及騎警試圖驅散抗議示威民眾,而警方則表示,約有200人遭警方拘留,其中有些人朝警方丟石頭、施放煙火等。

《路透》指出,荷蘭國家廣播電台《NOS》報導,荷蘭宵禁令生效後,當局至少在10座城市部署防暴警察,而示威民眾則開始用石頭攻擊警察並且破壞公共財產,荷蘭軍方透過推特表示,將會進入南方的2座城市支援。南部城市荷蘭愛因荷芬(Eindhoven)部分示威者砸腳踏車搶劫商家,甚至還放火,當局聲明稱已有55人遭到拘留。

《路透》提及,這次實施夜間宵禁是荷蘭二戰後首次,示威民眾隨即違反集會禁令在阿姆斯特丹博物館廣場(Museum Square)進行抗議,而市長辦公室則表示,當局警察在民眾脫序後隨進趕往驅散,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實時數據顯示,荷蘭迄今累計感染人數為96萬2153人、1萬3646人死亡,荷蘭的學校和非必要商店自去年12月中旬以來皆是維持關閉的狀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