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將參加氣候調適會議 重返對抗氣候變遷的第一步

美國前國務卿、現任氣候大使約翰·凱瑞25日將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德國總理梅克爾等多國領導人參加線上氣候調適會議,圖為南極。(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前國務卿、現任氣候大使約翰·凱瑞25日將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德國總理梅克爾等多國領導人參加線上氣候調適會議,圖為南極。(法新社資料照)

2021/01/25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上週宣佈重返對抗氣候變遷行列,而美國前國務卿、現任氣候大使約翰·凱瑞(John Kerry)25日將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及其他國家領導人一同參加氣候調適會議(Climate Adaptation Summit),作為重返巴黎協議的第一步。

據《路透》報導,在會議開始前,全球已有超過3000名科學家對各國領導者施壓,希望他們能保護大眾免於全球暖化的災難,這些科學家連同5位諾貝爾獎得主在內齊力發出聲明指,「快速暖化的世界已經遭逢更嚴重的乾旱、火災、熱浪、洪水、破壞性的颱風以及其他極端氣候的重大破壞,除非我們起身行動,不然這將造成更嚴重的貧窮問題、水資源困乏及農業損失等,讓移民數量激增,暖化將對人身安全造成重大危害」

《路透》指出,全球適應中心(GCA)表示,全球暖化將讓糧食減產30%以上,海平面上升及更強的颱風都會迫使海岸城市的數百萬居民展開遷徙,前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在會議前夕向記者說,「一切的一切都將來的比我們想像的更快,造成大規模損害的風險,一直增加對氣候變遷的忍耐復原度並不是好事」。

這場線上會議由荷蘭主辦,旨在建立2030年前建立氣候變遷問題的實質解答與計畫,儘管這場會議不會有任何約束性協議出現,但領導者會試著建立行動任務機構,制定計劃與提案,在這10年內打造一個具有氣候適應力的地球。英國先前表示,將與埃及、孟加拉、馬拉威、聖露西亞及荷蘭合作進行倡議,進行對颱風早期預警系統、排洪系統和抗旱作物的投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