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外國人在峇里島沒戴口罩 不繳罰款就做伏地挺身

印尼度假勝地峇里島的外國人被抓到沒戴口罩,聲稱沒帶現金繳不出罰款的人,就得罰做伏地挺身。(法新社)

印尼度假勝地峇里島的外國人被抓到沒戴口罩,聲稱沒帶現金繳不出罰款的人,就得罰做伏地挺身。(法新社)

2021/01/20 21:46

〔中央社〕印尼致力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之際,卻有許多在印尼度假勝地峇里島(Bali)的外國人被抓到沒戴口罩,聲稱沒帶現金繳不出罰款的人就得罰做伏地挺身。

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上傳的影片顯示,數名外國人因為違反峇里島的防疫規定,在炙熱高溫下做伏地挺身,戴著口罩的安全官員則站在旁邊監督。

法新社報導,峇里島當局去年強制規定公共場所必須戴口罩。但當地一名安全官員表示,最近幾天有許多外國人被抓到沒戴口罩。

他指出,有超過70人支付10萬印尼盾(約新台幣158元)的罰款,但另有約30人表示身上沒帶現金,因此他們被下令做伏地挺身,沒戴口罩的人要罰做多達50下,沒戴好口罩的要做15下。

這名官員告訴法新社:「一開始他們會說自己不知道規定。然後旋即改口說忘了,或是口罩弄濕了、還是破損了。」

峇里島上有些當地人也曾受到這項「體罰」。

峇里島當局已經警告,違反防疫規定的外國人可能會被驅逐出境。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尚未傳出有任何人因為沒戴口罩而被驅逐出境。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疫情數據顯示,迄今印尼累計通報近94 萬起確診病例、2萬6000多人染疫死亡,兩項數據都是東南亞各國之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