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7歲巴西帥模罹白癜風 勇敢分享心路歷程鼓勵病友

巴西帥模擁有一身精壯健美古銅色皮膚的好身材,但由於罹患了「白癜風」,讓他備受歧視。(圖擷自rogermon個人IG)

巴西帥模擁有一身精壯健美古銅色皮膚的好身材,但由於罹患了「白癜風」,讓他備受歧視。(圖擷自rogermon個人IG)

2021/01/19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來自巴西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的帥模蒙特(Roger Monte),23歲時罹患了一種名為「白癜風」的白化症,他因為自卑和沮喪曾一度封閉自己,但在2016年時,因為一群朋友的鼓勵,讓他走出了陰霾,勇敢地接受自己的疾病,並勇於分享他的照片到IG,目前他的帳號已有3.6萬名追蹤者。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帥模蒙特今年37歲,他在23歲時,因皮膚特定區域黑色素不足,發現了第一個白癲風斑點,看到自己健美古銅色的肌膚,慢慢變成白色斑點,讓他完全無法接受。

蒙特表示,自從罹患白癜風後,就很怕被陌生人看到自己的皮膚,甚至坐公車時大家都會避而遠之,以為他的皮膚病是會傳染的,讓他非常抑鬱;除了不照鏡子外,他甚至試圖用化妝品遮掉自己的白化斑點。

蒙特分享,他在2016年時在健身房遇到了一群新朋友,他們把蒙特當成一般人看待,他總算走出陰霾,甚至可以和這群新朋友傾訴自己的心聲,朋友鼓勵他可以大方的展示自己,不用因此而感到自卑。

蒙特之後就在IG上分享自己的生活日常和身為白癲風患者的心路歷程,希望透過自己的狀態鼓勵更多病友,不要懼怕外界的眼光,勇敢擁抱自己的「不完美」,目前他的IG已有3.6萬名追蹤者。

白癜風(Vitiligo)也稱白斑、白蝕,是慢性皮膚症狀,特徵是皮膚部位因為色素脫落而出現白斑,有著不規則邊緣,而該部位皮膚也會變成白色,口鼻的內部也會受影響,多半身體二側都會出現。雖不影響健康,但非常難治癒,尤其隨著年齡增長,會不斷擴大,只能調節飲食、保持良好的心態來控制病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