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指中國侵害人權 英外相:應允許聯合國專員到新疆調查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近日受訪時呼籲中國,應允許聯合國人權事務專員進入新疆視察。(路透資料照)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近日受訪時呼籲中國,應允許聯合國人權事務專員進入新疆視察。(路透資料照)

2021/01/19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上週宣布將實施新法,禁止中國新疆強迫勞動所生產的商品流入英國市面,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近日受訪表示,英國不應與「侵犯人權國家」進行自由貿易,並呼籲中國允許聯合國人權事務專員進入新疆視察。

綜合外媒報導,拉布近日受訪時表示,專家指出新疆有上百萬人被關押在再教育營中,但中國仍堅稱「一切都是西方的謊言」,呼籲中國對新疆表現出更大的透明度。拉布強調,如果中國對各項指控、報告有異議,最簡單的解決辦法就是「允許聯合國人權事務專員訪問這些地點」,並敦促像聯合國專員一樣具權威性的第3方到中國進行訪問。

拉布表示,在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的處境,包含強迫勞動、婦女被迫絕育等相關報導令人震驚,目前已有38國跟進英國,公開批評、譴責中國在新疆和香港的侵犯人權行為。拉布指出,儘管仍未達到「種族滅絕」的程度,英國仍不應該與「侵犯人權的國家」進行自由貿易談判。外媒報導分析,拉布此言是暗中抨擊上個月與中國達成投資協定的歐盟。

英國上週提出法案,將允許英國內政部對違反人權的公司開出鉅額罰款,同時避免新疆強迫勞動的產品流通到英國市面上。中國則在英國宣布實施進口限制後,要求英國停止干預他國事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