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翻中國說法 龐皮歐:武漢病毒所研究員2019年秋天已染病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15日引述最新消息指稱,中國武漢病毒所所內研究員早在2019年秋季就染病。(路透)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15日引述最新消息指稱,中國武漢病毒所所內研究員早在2019年秋季就染病。(路透)

2021/01/16 1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蔓延全球,針對起源之說,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15日引述最新消息指稱,中國武漢病毒所所內研究員早在2019年秋季就染病,出現類似武肺的病徵,另外,龐皮歐也敦促14日抵達中國的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團對中國政府施壓,要求中國政府公佈重要資訊。

綜合外媒報導,龐皮歐15日引述消息指出,「美國政府有理由相信,數名在武漢病毒所內的研究員在2019年秋季就已經染病了,早於外界認知的首起病例出現之前,而他們都有類似武漢肺炎及常見季節性疾病的病徵」,直指這與中國長期宣稱研究所內無研究員感染的狀況相反。

外媒指出,除此之外,龐皮歐還說,「儘管武漢病毒所稱自己為民間機構,不過該機構自2017年以來,就一直與中國軍方合作出版刊物,進行秘密研究計畫,這些機密研究包含了實驗室的動物試驗在內」,他也對14日飛抵中國的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團發出聲明,敦促他們「向中國政府施壓」,要求中國政府公佈資訊

他說,「北京持續隱瞞重要資訊,這是對科學家保護世界,免受致命病毒襲擊的必要資訊」。自2019年末武漢出現首起病例以來,武肺疫情肆虐全球,迄今累積超過9000萬人感染,至少200萬人不治。

世界衛生組織則表示,建立起病毒從動物傳至人類的感染途徑極為重要,是避免未來類似情況的必要之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