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馬遜面臨集體訴訟 被指控哄抬電子書價格

亞馬遜(Amazon)和 「五巨頭」(Big Five)出版商週四被指控相互勾結,哄抬電子書價格。(路透)

亞馬遜(Amazon)和 「五巨頭」(Big Five)出版商週四被指控相互勾結,哄抬電子書價格。(路透)

2021/01/16 0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馬遜(Amazon)和 「五巨頭」(Big Five)出版商週四被指控相互勾結,哄抬電子書價格。提起訴訟的西雅圖律師事務海根斯─伯曼(Hagens Berman),在10年前以同樣罪名成功起訴蘋果和「五巨頭」。

綜合外媒報導,亞馬遜在2015年與哈切特(Hachette)、哈珀─柯林斯(HarperCollins)、麥克米倫(Macmillan)、企鵝蘭登書屋(Penguin Random House)和西蒙─舒斯特(Simon & Schuster)簽訂了反競爭定價協議,允許這些出版商人提高價格,漲幅高達30%。

據報導,伯曼律師事務所週四代表美國多個州的消費者,向紐約地方法院提起訴訟,指控亞馬遜和其他出版商利用「最惠國待遇」(MFN)條款,達成價格限制協議,使消費者在非亞馬遜網站的平台上購買電子書,必須支付更多費用。

訴訟稱,在美國約90%的電子書都是亞馬遜銷售的,「亞馬遜與共謀者的協議是一種不合理的貿易限制,它阻止了競爭性定價。」同時,訴訟也要求對消費者進行賠償,以及迫使亞馬遜和出版商放棄這種做法。

提起訴訟的管理合夥人伯曼(Steve Berman)說,「亞馬遜的行為令人震驚,它一次次地試圖消除市場上的競爭。」

據報導,2013年和2014年蘋果和主要出版商因串通制定電子書價格而被成功起訴後,電子書價格有所下降,但在2015年亞馬遜重新談判後,電子書價格再次上漲。歐盟就曾表示這種做法 「可能使其他電子書平台更難進行創新」,並在2015年與亞馬遜達成協議,禁止此做法5年,但僅限於歐盟境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