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軍砲口相對!中印戰車邊境對峙畫面曝光

中國媒體將印軍、解放軍戰車在陣前對峙的畫面曝光。(圖取自微博)

中國媒體將印軍、解放軍戰車在陣前對峙的畫面曝光。(圖取自微博)

2021/01/15 2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印度在拉達克(Ladahk)邊境地區持續緊張,兩軍戰車陣前對峙畫面曝光,兩國邊境西線楚舒勒地區的兩軍戰車近距離相對,雙方劍拔弩張情勢緊張。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去年6月,中印邊境拉達克地區進行激烈交戰,造成至少20名印度士兵死亡,衝突過後,雙方派出數千名士兵部署到該地區,中國社群媒體「微博」近期流出1張中印邊界對峙照片,解放軍15式輕型戰車與印度T-72戰車互相對陣,砲口對砲口僵持不下。

根據中國《環球時報》報導,從照片中場景研判,解放軍陣線旁有1頂帳篷,代表這是1個新產生的對峙地點,故軍方未能及時修建固定設施,且中方還派出10多輛裝甲車部署在帳篷周圍,在數量上較印方為多,印度軍隊除了主力戰車之外,還有2輛BMP-2步兵戰車。

《環球時報》報導稱,該張照片是在印度邊界內所拍攝,為印度1名退休軍官Yash Mor率先在推特上發布,對於解放軍的15型戰車而言,這種近距離對峙是不利的,很難發揮戰車優勢,該戰車機動性較高,火力雖強,但防護較差,若雙方發生衝突甚至可能要吃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