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騰訊前高管柬埔寨遇害 疑知道太多機密被滅口

一對中國情侶日前在柬埔寨首都金邊一棟公寓遭槍手挾持,後遭殺害。(圖擷取自微博)

一對中國情侶日前在柬埔寨首都金邊一棟公寓遭槍手挾持,後遭殺害。(圖擷取自微博)

2021/01/15 2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一對中國情侶在柬埔寨首都金邊(Phnom Penh)一棟公寓遇害,經調查後竟發現其中一名死者竟然曾經是中國騰訊高級主管,因涉及案件逃出中國,懷疑可能是知道的機密太多,才被人痛下殺手,且柬埔寨當局認為可能是熟人作案。

綜合中港媒體報導,本月13日有2名中國人被發現在金邊市桑園區百適河分區一棟公寓遇害,38歲的男性受害者肖波與其22歲曹姓女友被2名槍手挾持到案發公寓9樓,這段過程被公寓監視器拍到,之後2人慘遭殺害,隨後是由打掃衛生的清潔工發現遺體報警。

柬埔寨警方表示,兇手作案手法極其兇殘,經法醫鑑定,肖波被人用繩子勒死,屍體被搬到廁所;曹女則是被人用布料塞住嘴巴,膠帶封住口鼻活活悶死。警方初步確定2名兇手也是中國人,並與被害者熟識,目前正積極調查,蒐集更多證據,盡快將嫌犯繩之以法。另外有消息指出,兇手目前已逃往泰國。

有知情人士透露,被害者肖波曾經是騰訊管理層,因案逃出中國至柬埔寨,之後在當地一間集團企業做高層,該集團還為其提供一棟別墅和豪車,後不知緣故該集團驅逐肖波,一併沒收房子名車。據悉,肖波早就被仇家追殺,本月11日晚間肖波還試圖找中間人調解與仇家恩怨,但可能沒喬攏,12日凌晨被仇家2名槍手挾持至金邊公寓殺害,13日被害者2人遺體才被發現。

另有多名與肖波熟識的人指稱,肖波生前行事高調,懷疑可能是他知道的事情內幕太多,多涉及機密,才會被人滅口,直言「他是撈偏門的,遲早要出事。」

對此,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發文表示哀悼,並稱已向被害者家屬表達慰問,大使館方面高度重視此案,要求柬埔寨盡快破案,依法嚴懲兇手,使館也將繼續密切關注案情發展。

槍手將2人挾持至案發公寓一處房間滅口。(圖擷取自微博)

槍手將2人挾持至案發公寓一處房間滅口。(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