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家莊疫情升溫!今起全市居民再居家隔離7天

石家莊疫情升溫,今起全市居民再居家隔離7天,引爆質疑。(法新社)

石家莊疫情升溫,今起全市居民再居家隔離7天,引爆質疑。(法新社)

2021/01/09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度升溫,昨(8日)新增確診33例,無症狀感染者38例,其中河北單日新增14例本土病例、1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均來自石家莊地區,官方公告,今起全市居民居家隔離7天,以防止疫情擴散,引發熱議與質疑。

根據中國衛健委公告,昨(8日)0時至24時,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33例(河北14例、遼寧3例、境外輸入16例)、無症狀感染者38例(河北16例、遼寧1例、境外輸入21例)、疑似病例1例(上海境外輸入)。對此,石家莊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布通告,今日全市完成核酸檢測後,全市居民再居家隔離7天,不流動、不聚集、不出社區和村莊,以防止疫情擴散。

對此,中國網友各抒己見,「是不是先把人們買菜買飯的問題解決一下啊?封的突然,家裡本來儲糧就不多,買了一點也快吃完了,超市配送根本約不上」、「居家歸居家,物資供應一定要跟上啊,別弄出天價物資的新聞來」、「喵了個咪的!又要吃高價菜了」、「瀋陽都做了第三次核酸了,石家莊也多做幾次吧!另外,求求哪怕恢復個順豐快遞,石家莊網店要撐不住了」、「底下教會聽你的?」、「7天也太少了吧?畢竟現在不是第一代的病毒,而且混合的變種病毒,起碼25天才能看得出來!」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石家莊市位於河北省西部偏南,北接保定市,東鄰衡水市,南毗邢台市,西望山西省陽泉市、忻州市、晉中市,全市總面積約1萬4千多平方公里,人口總數約1千多萬人,是河北省的政治、經濟、文化和對外交流的中心,也是中國重要的現代服務業、生物產業基地之一。

石家莊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布通告,今日全市完成核酸檢測後,全市居民再居家隔離7天,不流動、不聚集、不出社區和村莊,以防止疫情擴散。(圖取自微博)

石家莊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布通告,今日全市完成核酸檢測後,全市居民再居家隔離7天,不流動、不聚集、不出社區和村莊,以防止疫情擴散。(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