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再創新高!日本單日新增7570例確診

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瀕臨失控邊緣。(法新社檔案照)

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瀕臨失控邊緣。(法新社檔案照)

2021/01/07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瀕臨失控邊緣,首相菅義偉今天傍晚對東京都、千葉縣、埼玉縣及神奈川縣等首都圈1都3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8日起生效持續至2月7日,為期1個月。至今晚10點,日本單日新增病例數達7570例,繼昨(6日)新增6001例再創新高。

根據日本《NHK》報導,日本單日確診病例再創新高,首度超過7000例,根據統計數據,截至當地時間晚間10時(台灣時間晚間9時),全國共通報新增達7570例確診,死亡增加65人,累計26萬7716人染疫,3899人病歿。

菅義偉在傍晚召開的政府對策本部會後表示,疫情擴大已影響到國民生活和經濟,無論如何一定要將疫情控制下來,有必要根據特別措施法對1都3縣發布緊急宣言。他也預定在日本時間傍晚6點召開記者會說明發布的理由和具體措施,並呼籲民眾配合。

這是繼去年4月之後,日本政府第2次發布緊急宣言,但實施範圍較小,限制營業的業種也以餐飲店為主,不過這次為了提高實效性,透過行政命令的修改,將對於不配合的餐飲業者公布其店名,對於配合的餐飲店則提供1天6萬圓(約合台幣1.6萬元)的補助。目前正在實施中的GO TO促銷活動,將全面暫停至下月7日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