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軍備升級 將迎第二艘自製核潛艦

印度自製核動力潛艦「殲敵者級」首艦。(圖片來源/印度國防研究開發局(DRDO)官網))

印度自製核動力潛艦「殲敵者級」首艦。(圖片來源/印度國防研究開發局(DRDO)官網))

2021/01/06 21:3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印度媒體報導,印度與中國的邊境糾紛,除了加快了攻擊範圍可覆蓋中國全境的「烈火-5」(Agni-V)洲際彈道飛彈正式服役進程外,印度海軍的第二艘戰略核潛艦「艾里達曼號」(INS Arighat)也有望在今年年初服役,讓印度海防實力更上層樓。

印度網媒《The Print》5日報導,「艾里達曼號」排水量6000噸,目前正在進行最後的海試。它服役後,印度將擁有兩艘攜帶750公里射程的K-15潛射彈道飛彈的戰略核潛艦,它們將在印度遭到核攻擊時發起二次核反擊。此外,印度還計劃繼續建造兩艘噸位更大、可攜帶更多導彈的戰略核潛艦。

報導中說,2018年印度自製核動力潛艦「殲敵者級」(Arihant-class)首艦正式開始水下巡航,印度由此獲得從陸地、空中和水下發射核武器的「三位一體」核打擊能力,此前僅有美國、俄羅斯和中國擁有該能力。

據公開資料顯示,殲敵者級潛艦艦身長約111公尺,潛航最高速度可達24節,下潛深度最深達300公尺,可搭載最多95名官兵。至於在武裝方面,最多可以搭載12枚K-15艦射彈道飛彈,或4枚射程3500公里的K-4中程彈道飛彈,以及6組魚雷發射管。

印度進入核武俱樂部後,也努力開發彈道飛彈潛艦,預定打造4艘「殲敵者級」戰略核潛艦。按照印度政府規畫,後兩艘潛艦排水量將增加為7000公噸,彈藥運載量也加倍,讓潛艦戰力翻倍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