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瀕失控!日本政府擬對首都圈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由於疫情難以控制,今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已經再次發佈緊急事態宣言的方向展開協調。(法新社)

由於疫情難以控制,今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已經再次發佈緊急事態宣言的方向展開協調。(法新社)

2021/01/04 0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重惡化,醫療體系瀕臨崩潰,首都圈的東京都、琦玉縣、神奈川縣、千葉縣要求政府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今(4日)相關人士透露,政府已經朝再次發佈緊急事態宣言的方向展開協調。

《共同社》報導,有日本政府關係人士透露,在感染率居高不下,醫療體系緊繃,若不發布更強力的信息,可能很難度過這次疫情爆發,擬向東京都、琦玉縣、神奈川縣、千葉縣重新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政府也將成立一個新的疫情控制總部。

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條件有兩項,第一是「國民生命及健康有受顯著且重大被害之虞」,第二是「全國性且快速蔓延對國民生活及經濟造成重大影響,或是有造成重大影響之虞」;去年4月7日,時任首相的安倍晉三首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5月25日取消。

由於「緊急事態宣言」會限制人民權利,首相發布前,必須先向國會提出「事前報告」,宣言發布後可以讓政府對於限制人民外出提供法律依據,不過政府人士表示,預計不會向外國一樣實施封城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