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太平洋有史以來最強溫帶氣旋 炸彈氣旋襲阿留申群島

北太平洋出現有紀錄以來最強的溫帶氣旋,其在跨年期間氣壓驟降,來到921百帕,是北太平洋自1950年有觀測以來新低。(圖擷自NWS OPC推特)

北太平洋出現有紀錄以來最強的溫帶氣旋,其在跨年期間氣壓驟降,來到921百帕,是北太平洋自1950年有觀測以來新低。(圖擷自NWS OPC推特)

2021/01/02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拉斯加的阿留申群島1日遭遇北太平洋有紀錄以來最強的風暴,一股溫帶氣旋氣壓降至921百帕,創自1950年有觀測以來新低,所幸這溫帶氣旋並未行經人口稠密區。

綜合外媒報導,北太平洋出現有紀錄以來最強的溫帶氣旋,這股溫帶氣旋在北太平洋發展,在跨年期間氣壓驟降,來到921百帕,是北太平洋自1950年有觀測以來新低,其在24小時內氣壓下降51百帕,是「炸彈氣旋」(bomb cyclone)標準兩倍之餘,當一個地區在24小時內,氣壓驟降超過24百帕,就可以認定這地區正在出現「炸彈氣旋」。

美國國家氣象局(NOAA)科學家布萊恩(Brian Brettschneider)表示:「這是北太平洋地區有史以來最強的風暴」,其威力相當於4級颶風;阿留申群島最西側的申雅島(Shemya)測站氣壓測得924.8百帕,也創阿拉斯加州陸地最低氣壓紀錄。

有外海浮標的平均浪高達58.1英尺(約17.7公尺),意味著可能出現超過100英尺(約30.5公尺)的巨浪,不過這個強大的溫帶氣旋離人口稠密區相當遙遠,不會造成經濟破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