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喬治亞州參議員選戰激烈! 提前投票破300萬創紀錄

喬治亞州選民進行提前投票。(路透)

喬治亞州選民進行提前投票。(路透)

2021/01/02 08: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喬治亞州1月5日舉行參議院2席決選,將決定共和黨在失去白宮後可否保住參院,還是由民主黨掌控兩院,取得完全執政權。1日最終統計結果顯示,已有超過300萬選民進行提前投票,創下歷年以來最高紀錄。

《路透》報導,佛羅里達大學(Florida University)的「美國選舉計畫」(US Elections Project)統計數據顯示,選民對1月5日由共和黨籍參議員帕度(David Perdue)和羅夫勒(Kelly Loeffler )對決民主黨籍候選人奧索夫(Jon Ossoff)和華諾克(Raphael Warnock)的決選有著強烈的興趣。

如果共和黨贏得這2個席位中的1席或2席,他們將在美國參議院中席次過半,能夠阻止即將上任的民主黨總統拜登的立法目標;如果民主黨人獲得參院這2個席位,則眾議院將以50對50比例持平,把決定勝負的投票權交給副總統。

根據「美國選舉計畫」數據顯示,喬治亞州提前投票已有300萬1017張,佔該州所有登記選民的38.8%,這使得喬治亞州此次決選的投票率將創下歷史新高,超過2008年參議院選舉的210萬張選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